close

 

 
這樣:
或者這樣:
(這張圖片中   同學也閃亮出鏡~~~~)
注意!以上動作切勿模仿!哈哈~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嚴肅的分割線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先說最重要的原則:要把摔倒時的衝擊力分散到全身,而不是集中到某一個部位。同等重要的原則是:盡量用身體結實的部位最先接受衝擊。
不要用手撐,因為相對於軀幹,手臂實在是脆弱多了。一旦動作不對,衝擊力集中到手臂上,是非常容易受傷的。
下面我犧牲一下我的形象,圖示一下我是怎樣挨摔的。
先說向後倒的情況:

圖1:卡到後刃的瞬間。平衡完全找不回來了,準備挨摔。
圖2:向後倒的過程中。可以看出來手臂還是下意識的向後撐。另外,屈膝收腹,讓身體盡量蜷成一團。團身也能降低重心,減少衝擊的能量。
圖3:倒地的瞬間。可以看出來我的手臂是彎曲的,只是起到一個緩衝的作用。主要的衝擊力還是由臀部來接收的。
圖4:倒地之後。順勢身體打開,讓背部也著地,分散衝擊力。同時用力低頭,保護後腦。
之後順勢打個滾站起來:

下面是向前倒得情況,道理也是一樣的:
圖1:卡到前刃,向前倒,準備摔跤。這時候已經開始屈膝收腹,蜷身降低重心。
圖2:倒地瞬間。膝蓋先著地,雙手也申出去緩衝。但是手臂是彎著的。
圖3:倒地之後,順勢繼續倒下,手臂收在胸前和身體一起接受衝擊。這時候頭部盡量後仰以免臉部觸地。

 

滑單板主要是向前或者向後倒。滑雙板則主要是側著倒。但是原則是一樣的。失去平衡的時候首先要盡量蜷身,降低重心,手臂可以輔助緩衝,但是最好是收在身體前面和身體形成一個整體。觸地的時候,如果可以,盡量先用臀部觸地,然後順勢側向躺倒,把衝擊力分散到全身。

最後,摔倒的過程都是一瞬間的過程。多多進行摔倒的練習能夠強化肌肉記憶以及條件反射,確保身體能在瞬間做出正確的反應。

最最後,滑雪的時候控制好速度,循序漸進。身體的自我保護是有限的,高速時巨大的能量即使在做了保護動作的情況下也會造成傷害。防範於未然才是最關鍵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