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東北的七八月份,西瓜最便宜,可是味道卻是一年中最好吃的時候,我家基本都不會斷西瓜吃,所以孩子有時候就會有些吃膩了,這時候就需要媽媽開動智慧的聰明才智,給孩子換著花樣來吃到西瓜,首先想到的就是西瓜汁,特別甜,喝起來相當過癮,孩子很愛喝

所以最近我在接孩子放學之前就會做一杯這樣的西瓜汁給孩子,孩子看見冰涼的西瓜汁,接連喝了好幾大口,直誇媽媽太好了,知道自己口渴,以後要媽媽每天都給他帶西瓜汁。

西瓜汁

食材:西瓜1塊、冰塊適量

製作方法:

1、準備好西瓜、冰塊,西瓜是剛買的,比較新鮮,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夠涼,甚至還有點溫乎的感覺,這怎麼能降溫啊,所以我會提前準備好冰塊

2、把西瓜切成小塊,放在一個容器中,西瓜籽也不用扣出來,我用料理機榨汁,西瓜籽也打碎,所以沒關係的,不用費事還得扣籽

3、把西瓜塊都放進料理杯中,有的人喜歡用原汁機榨果汁,其實我家也有原汁機,太大,讓我收起來了,用完還得清洗,還得收起來,我嫌麻煩,還不入小小的料理機用著方便

4、把料理杯的蓋子蓋好,插在料理機上,開始啟動,瞬間就全部攪拌碎了,特有成就感,打碎後就可以停止了

5、取一個容器,上面放一個過濾網,把榨好的西瓜汁過濾一遍,把汁都過濾在下面的容器中,有的朋友就想帶著西瓜肉一起喝,那就要提前把籽去掉,要不喝著會有籽,太硬,影響口感

6、過濾完以後,可以把過濾好的西瓜汁倒進杯子中,放適量冰塊,然後就可以大口大口的喝啦!超級解暑,超級涼爽

小貼士:西瓜切開以後儘快食用完,因為西瓜放冰箱冷藏很容易滋生細菌,尤其加蓋保鮮膜的西瓜,滋生細菌更快,所以我家西瓜吃不完放冰箱裡冷藏不會超過24小時,給孩子盡量吃新鮮的西瓜,榨西瓜汁也盡量用新鮮的西瓜,如果覺得不夠涼爽,可以加點冰塊,喝起來一樣很涼爽,孩子不容易吃壞肚子。

一道冰爽的西瓜汁就做好了,怎麼樣?是不是很簡單,大家還有什麼問題嗎?歡迎關注小編,給小編留言一起交流一些美食的經驗,小編每天都會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美食,不一樣的做法,希望大家能喜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